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Modern Postal College

本科生教育

工业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2022年09月01日 19:20  点击:[]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工业工程相关理论、基础知识和新动态,具有较强专业创新理论和管理能力,能够在工业、服务业从事现场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设施规划并在相关领域承担组织、决策、计划、协调、控制和实施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毕业生毕业5-10年具备成为工业工程师、厂长和经理等高级管理人才的能力。

 

毕业要求

(一)思想品德: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诚信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3.强调学生基础理论、知识面和创新能力,较高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和问题导向及持续改善的专业素质。

4.具有健康的心理和体魄。

(二)工程知识:

1.面向需求,分类实施、结合专业、强化工程实践,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2.掌握并能应用本专业所需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及相关工程科学的基础知识,关注经济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

3.掌握能应用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了解相关专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掌握并能利用相关专业的最新技术和工具。

4.形成合理的整体性工程技术等知识结构。

(三)问题分析:

1.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进行专业领域问题的分析、规划、实施、评价和改善的能力。

2.良好的组织协调并发挥系统集成作用的能力,良好的沟通表达、人际交往及竞争与合作的能力。

3.具备独立学习、适应发展的能力和宽广的视野,具有工业工程领域的创新创业能力,具备创新性科学思维和持续改善的基本能力。

4.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和行业的生产、设计、研究以及开发的法律、法规,具备正确分析评估工程与管理方案对客观世界和社会、健康、安全、法律、环境以及文化的影响的能力。

 

上一条:物流管理专业培养方案

下一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方案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