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Modern Postal College

研究生教育

硕士生导师朱志祥

2019年10月17日 17:02  点击:[]

朱志祥教授,男,60岁,中共党员,1993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现任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及跨学科专业大数据处理与高性能计算硕士生导师。  

1985年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系硕士毕业留校任教,1993年晋升为教授,陕西省信息化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中国通信学会会士,《物联网技术》杂志副主任、《中国邮电高校学报》(英文版)编委会执行编委。  

近年来朱志祥教授主攻计算机网络、信息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大数据处理与高性能计算研究方向,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省部级等项目18项,到款经费700多万元;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11次,13项发明专利授权,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1个。带领的团队完成的陕西省“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规划、“十三五”陕西省大数据服务产业发展战略、网络与信息安全规划等制定及研究;在对省内和省外体育场馆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信息化体系架构和总体规划。多次参加向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进行汇报工作,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领导认可,为第十四次全运会提供全面的信息化技术支持;为推进全省信息化建设基础工作起到技术支撑作用。开展西安-咸阳国家级两化融合实验区实施方案研究,牵头完成的“陕西省县级电子政务建设要求与技术规范”等标准得到国家通信标准化组织的充分肯定。  

在电子政务云公共平台顶层设计中,提出了全国首创的省市两级电子政务云平台体系构建,通过开展电子政务顶层设计,促进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节省了大量投资,有效避免了重复建设、遏制信息孤岛的产生,信息化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信息化发展机制和模式,受到国家工信部、人口和计生委和国家林业总局的高度认可。陕西省被工信部确定为全国电子政务公共平台顶层设计试点省份和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应用与服务试点省份。  

朱志祥教授带领的团队将科研落脚点、学科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相结合,从而使科研和学科有了更加明确方向,为陕西省信息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2019年10月更新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陈文艺

下一条:硕士生导师赵永强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