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Modern Postal College

研究生教育

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介绍(授专业硕士学位)

2019年10月17日 17:31  点击:[]

工程管理硕士(MEM)是为了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而设置的。物流工程与管理是针对工程实践而进行的物流决策、计划、组织、指挥、协调与控制。我校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紧抓快递物流、交通、通信、电子信息等行业的工程人才需求,坚持人文素养与科学素质并重,强调管工融合,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课程体系涵盖重大快递物流工程建设和电信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中的管理;重要复杂的物流和通信设备、装备在开发、制造、生产过程中的供应链管理。本学科现有教师38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者2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篇,其中SCI、EI、ISTP、CSSCI等收录120余篇;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项目38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8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0项。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工程、快递工程与管理、工业工程管理、电信工程与管理、供应链管理。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惠小强

下一条:交通运输专业介绍(授专业硕士学位)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