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通信学会邮政通信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六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5  |   阅读量:   |   发布人:


712日下午,中国通信学会邮政通信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六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延川、副秘书长文剑,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快递管理处处长杨飞、普遍服务司服务监督处处长崔静,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党辉,我校副校长韩江卫以及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专家学者等4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延川代表中国通信学会作报告。他对换届会议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第五届邮政通信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对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本次委员会换届工作对推进信息通信技术与邮政业融合发展,加快邮政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新一届委员会要紧紧围绕中国通信学会中心工作,团结邮政通信领域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发挥专家优势与智库作用,为推进我国邮政业与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韩江卫为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邮政研究所所长徐如卫,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栓亮,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闫强,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孙知信,重庆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邓维斌,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相峰等6人为副主任委员。

韩江卫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邮政通信委员会将在中国通信学会的领导下,积极整合中国通信学会优势资源,坚持做到“五个一”的工作要求,面对智慧邮政物流、绿色邮政快递、邮政快递网络及安全技术、邮政治理、邮政普遍服务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邮政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促进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换届会议后,韩江卫主持召开了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就第六届委员会工作以及本年度委员会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秘书长薛蓉娜宣读了秘书组成员名单以及具体工作职责。新任委员纷纷表示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努力参与学会工作,不断推动邮政行业相关理论、技术、融合应用的突破和创新,努力把邮政通信委员会打造成为一个高活跃度、高水平、行业影响力大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及决策支撑服务。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参加第五届“强邮论坛”暨邮政快递业数智化与高质量发展峰会 下一条:2022丝绸之路国际物流产学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