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共产党员勇担当 追赶超越建新功


 发布时间:2019-04-03  |   阅读量:   |   发布人:


 

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教学科研理念,丰富理论知识,提高职业素养和教学科研水平,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薛蓉娜,女,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快递协会会员。主讲《通信经济学》、《项目评价与管理》、《企业经营管理》等多门课程.其主讲的《通信经济学》被评为陕西省精品课程。主要从事通信产业经济、企业发展战略、邮政快递和邮政区域发展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重点项目、国家邮政局、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0多项科研项目。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3次,西安邮电大学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   以身作则    

 

薛院长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节奏,白天不但上课、指导学生、处理各类行政事宜,晚上依然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任务中去,认真备课,结合案例和学科的发展,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根据学生的层次和特点,深入浅出讲授,同时潜心科研,往往超额完成课题任务和目标。作为院长,她认为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老师们,攻坚克难,团结一致推动学院的追赶超越。2018年薛院长科研经费到款占学院总科研经费到款的25%

 

 

山红梅,女,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邮政企业管理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陕西省物流学会会员、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讲《邮政业务组织与管理》、省级精品课程《物流学》负责人、《供应链管理》等课程。主要从事产业规划与信息产业发展、信息经济与管理创新、企业经营与战略管理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并参与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13项、厅局级项目8项,政府企业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指导本科生、研究生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省级创新成果奖及各类学生竞赛奖多项。2018年完成学院承担科研经费任务的20%,并且已成功申请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基于云模型和QFD的快递服务质量改进研究》1项。  

 

高度负责    脚踏实地    

 

山老师回顾从教20余年来工作经历,从一名辅导员成长为一名专业教授,从一名非邮电到邮电专业,无论从事行政或科研实践工作,无一不是在“坚定信念、高度负责、脚踏实地”中做好每一件事情收获每一份喜悦。取得科研成果虽然那么的微不足道、屈指可数,但是每一项成果背后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依然历历在目,记得负责《阎良区“十二五”发展规划》时,顶着“政府部门四大领导班子”、“十几个部门”以及各类专家无数次轮回的评阅意见压力下,一边头痛服药按摩颈椎,一边天天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头痛呕吐、眼花畏光难受下躲在暗室里掉眼泪时的情景,即使这样,还是坚持完成科研项目“不做到百分百满意绝不罢休”,每一份付出换得的进步喜悦和赞誉信任都值得回味。

言传身教   爱生如子

在教书育人方面,山老师从担任本科班主任到研究生导师,用“心”耕耘,用“爱”浇灌,以责任心和仁爱心为基石,谆谆教导言传身教,从严要求、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批阅修改、指导完善学生毕业论文。和学生们一起带着问题去探索、去钻研,在一次次解决问题、迎接挑战中提升自我。爱护学生如自己孩子一样,学生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少不了安慰鼓励,生活上不习惯了带他们出去改善一下伙食,节假日离家远了请他们与家人一起过团圆节,用爱和真心诠释育人为本,一起感受“大山家族”的温暖和活力。

 

 

   孔令夷,男,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负责人,首届西邮新星团队《技术经济与网络创新》核心成员。主讲《先进制造与管理》、《生产与运营管理》、《MATLAB应用》等课程。主要从事创业管理、孵化网络、企业间关系管理等领域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学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9项;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企业合作项目5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等级以上学术论文30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权威期刊3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国家一级期刊3篇。  

 

以忘我精神  永攀教研高峰    

 

孔老师来西邮任教十余年,始终认为把学生教好及把论文写好是每位教师最大的心愿、最高的荣誉,因此他敬业爱岗,遵循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规律,坚持严谨治学、认真执教、潜心教研、锐意教改,不断更新教学科研理念,丰富理论知识、职业素养和教学科研水平,勇于探索创新,获得了一些荣誉和成绩,得到了学校和同事们的认可。孔老师在教学、科研中有各种欢笑、美好,也尝到了各种忧愁、苦闷。在经历了一段难熬的蛰伏之后,终于迎来了收获的时候——CSSCI论文高产出,而且都发表在经管类重要期刊上,在同行获得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长期伏案久坐,积劳成疾,使他患上严重的腰椎病,不得不走进手术室。大病初愈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坚持完成博士学业,发奋撰写国家项目申请书、认真指导研究生及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积极参与青年教师及进修人员的学术沙龙,很快他也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并且晋升为教授,起到了一定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永飞,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负责人,国家基金委期刊论文审稿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和陕西省物流学会会员。主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筹学》、《邮政快递网络组织与规划》等10余门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6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3项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2篇,EI期刊论文5篇,国家基金委A类期刊论文3篇,B2篇,CSSCI期刊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省部级、厅局级等各类奖项1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2018互联网+快递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1项(国家金奖),2018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2018陕西省工业工程创业改善大赛二等奖1项等。2018年科研经费到款34万元。    

 

坚守科研事业  一路风雨兼程  

 

李老师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始终铭记教书育人的崇高天职。教学上,他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提升学生的动手和思维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带着问题,目标明确地听课。科研上,李老师孜孜不倦,忘记了寒冬酷暑,辛勤耕耘,笔耕不辍,大量研读文献,勇担前沿课题,攻克科研难关,论文撰写上追求精益求精。多年来李老师一直踏踏实实工作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第一线,真正体会到了教师的艰辛与快乐。面对新的形势,他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毫无怨言地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龙昀光,男,中共党员,讲师,博士,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负责人。来西邮任教一年多来,主讲《基础工业工程》、《可靠性工程》、《工业设计概论》3门课程。从事工业可持续发展、绿色制造、精益生产管理等方向的科学研究。申报各级科研课题7项,目前已成功申请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制造企业“绿色-精益”协同管理机制及其比较实证研究》,2018年度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陕西省制造企业“精益--绿色”协同管理机制及绩效研究》。指导学生获得2018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决赛三等奖1项,西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018年第九届“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个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尽职尽责   亦师亦友    

 

在谈及如何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多成绩时,龙老师说:“主要是责任心。在科研方面,成功申请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背后是积极申请7次各级别课题的积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返回意见基础上,不断优化课题申请书,不断思考课题思路与定位;每次申请课题,都报以认真的态度撰写项目申请书,逐字逐句,反复打磨,不断调整,直至最后提交。参加学科竞赛不仅可以使同学们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也可以使同学们自主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积极锻炼。因此在竞赛方面,积极引导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既要给予学生在竞赛选题与技术方面的指导,还需要跟学生反复沟通,不断鼓励,激发学生的潜力与热情,才能取得优秀成绩。在教学工作方面,勇于担当,入校即承担新课程的教学工作。我想,不管从事怎样的职业,都应该爱岗敬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迈向新未来。现代邮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爱岗敬业、严谨治学、认真执教、潜心科研、锐意教改,为推进学校“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感动我院师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