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举办“成长路上,邮你正好”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   阅读量:   |   发布人:纪星烨


 

20191010日上午,现代邮政学院在雁塔校区体育馆,举办了成长路上,邮你正好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暨世界精神卫生日珍爱生命,预防自杀”40秒行动倡议签名活动。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各专业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现代邮政学院党委书记郭琪、学工办主任张晔出席活动,活动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纪星烨主持。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成长路上,邮你正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第二大部份为珍爱生命,预防自杀”40秒行动倡议签名。在第一部分活动中,团辅师纪星烨提醒每一位参与者,带上真诚与好奇,尊重、理解、接纳和支持每一位团体成员。在热身环节大风吹心有千千结中,每一位成员通过游戏和身体接触减少陌生感、增强团体成员之间的信任,为活动的有效开展做了良好铺垫;无家可归背靠背抛开烦恼三个环节帮助成员们通过默契合作增强了团体凝聚力。第一部分的活动让每一位成员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同时让每一位成员意识到在团体中学会沟通和合作不仅有利于个人发展也有助于身心健康。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世界精神卫生日“40秒行动倡议和签名。1010日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自杀,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预防自杀。团辅师纪星烨首先宣讲了精神卫生的含义,自杀的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影响,以及自杀是可以预防的。倡议同学们在世界精神卫生日这一天,关注自己和身边亲友的心理健康,并提出“40秒行动的三点倡议。倡议演讲结束后,学院郭书记、张主任以及全体成员在世界精神卫生日珍爱生命,预防自杀”40秒行动签名条幅上签名。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充分调动了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培养了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学生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例会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党委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