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

Modern Postal College

创新创业

我校承办陕西省第十三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

2022年06月28日 13:40  点击:[]

625日,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陕西省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协办的陕西省第十三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决赛在我校雁塔校区举办。本次竞赛历时3个月,经过校内初赛、校内决赛、省内网评,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的20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竞赛历时3个月,先后经历竞赛启动、竞赛宣讲、校内初赛、校内决赛、省内网评、决赛答辩等6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前20强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并进行全国直播。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曹巨江教授,学会监事长任国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秦现生教授,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王军强教授,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华教授、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学院院长赵小惠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闫莉教授,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光辉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曹现刚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教授,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蔡志强教授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李洋副教授应邀担任比赛评审专家。

决赛开幕式上,曹巨江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对决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为筹办此次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已逐步发展成为一项涵盖陕西省所有开设工业工程专业高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省级专业竞赛,是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赛事。希望各代表队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卢光跃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领导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参赛师生团队珍惜难得参赛机会,全面展示研究成果和团队风采,赛出水平、赛出特色、赛出成绩。

决赛答辩环节,20支队伍分别展示各自参赛作品。参赛作品选题视角广阔、立意深远、创意鲜明、内容丰富,改善涉及物流、通信、医疗、图书、餐饮、工业、陶瓷、煤矿、交通、环保、校园、城市建设等诸多领域,改善方案涉及服务流程改善、物料管理系统设计、模块化改善设计、智慧交通物联网设计、互联网+生态治理系统设计、产品设计、算法设计、精度标定方法改善等多方面,将工业工程中改善思想、改善手法、改善工具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得到评审专家的认可和好评。评审专家从方案立意、方案拓展、方案实施以及持续改善等方面对参赛作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经过评审专家综合评审,西安科技大学《陕煤集团塑编生产线精益改善项目》,西北工业大学《片式电阻自动分拣系统》《一种基于自动驾驶和精准投掷算法的搜索救援可折叠无人机系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语’眼控—失能患者的智能康复助手》,西安工业大学《基于Petri网和遗传算法的X公司生鲜冷链配送中心物流优化研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于语义智能的互联网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系统》,陕西科技大学《基于灯联网的智慧照明与交通一体化解决方案》,西安工程大学《得心应手--纱管上料系统研究》等8件作品获得一等奖;西安邮电大学《基于人体客观生理指标的高危行业安全智能监测系统》《智慧食堂-校园食堂交互平台》,西北工业大学《智慧医疗自诊系统》,西安理工大学《基于Python爬虫原理的智能客服补发登记系统》,陕西科技大学《某企业实际降本增效分析》,西安科技大学《某企业SMT产线资源配置优化及计划排程》,西安工业大学《基于机器视觉的激光加工系统精度标定方法改善》,陕西理工大学《陶瓷销售技术方案优化设计》,西安航空学院《欢动-O2O模式健身房》,西安思源学院《书居》,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基于高浓度DMF废水处理的低碳型智能精馏工艺系统》《钢铁行业工业废水处理回用零排放项目》等1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

西安工业大学《基于Petri网和遗传算法的X公司生鲜冷链配送中心物流优化研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语’眼控——失能患者的智能康复助手》,西北工业大学《一种基于自动驾驶和精准投掷算法的搜索救援可折叠无人机系统》,西安邮电大学《基于人体客观生理指标的高危行业安全智能监测系统》,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基于高浓度DMF废水处理的低碳型智能精馏工艺系统》等5件作品入围“中国好设计”评选。



 

 

下一条:陕西省第十三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在西安举行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