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观雁塔校区“邮政长廊”


 发布时间:2020-09-24  |   阅读量:   |   发布人:


923日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及人事处、学工部、雁塔校区改造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一行在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书记刘国营陪同下参观了雁塔校区邮政长廊

地下走廊是雁塔校区连通学生生活区与教学区的通道,也是在西安高校中特有的一道风景线。现代邮政学院院领导经过长期考察与思考,决定基于“邮文化”对单调枯燥的地下走廊进行重新设计,以打造一个具有浓厚“邮”文化气息的校园地标。在方案设计过程中,现代邮政学院的多位老师“广调研,多论证”,不断推导可行性方案、找寻最优方案,同时也为后期信息化、多元化的创新展示做好铺垫。经过长期筹备和整个暑假加班加点的施工,在雁塔校区改造办、设计公司等协同下,现代邮政学院设计施工的雁塔校区邮政长廊,在开学前圆满完工。获得众师生一致好评。

雁塔校区邮政长廊左右两侧分别以“红色”爱国主题革命文化、“绿色”邮政主题传统文化为主线,以铭记历史、传承文化的邮票为主内容,展示了“永远跟党走,践行中国梦”的红色文化元素和“四季花常开,邮你来相伴”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其中,红色文化墙通过方寸邮票复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雷激荡与壮丽辉煌,激励新时代的学生们继往开来、坚定不移地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传统文化墙通过方寸邮票讲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展示四季周而复始、分秒不可蹉跎的理念,与之相伴的争奇斗艳百花邮票在贺共产党百年的同时传播着共创美好家园的理念,凝聚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底蕴。此外,增设一块电子展板为邮政长廊现代化、信息化赋能,实现党史党事、校园文化、邮政行业动态、邮品信息等实时更新和展示,使邮政长廊的文化传承、信息传播功能更具创新性和延展性。改造后的邮政长廊可作为我校知识传播的窗口之一,以特色“邮文化”引导教育学生学党史、惜时光,启发学生思维灵感,爱“邮”心生,不负韶华。

参观过程中,杨更社听取了现代邮政学院两位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了邮政长廊的创作背景和基本情况,并不时询问展出邮票的内容及寓意,对现代邮政学院充分利用好地下通道,利用“邮”的特色阐述党的奋斗历程、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学校“邮”文化表示了充分肯定。杨更社表示,可以考虑将这个邮政长廊作为一个党的知识的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开展党员工作站活动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结合西邮“邮”的特色开展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教育,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朱长征带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赴西安顺丰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洽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