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   阅读量:   |   发布人:张博心


98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在雁塔校区B102B302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谢逢洁、党委书记刘国营、副院长朱长征、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大会由副处级组织员徐鹏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谢逢洁代表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结合学科和专业设置,鼓励同学们在党的第二个100年奋斗历程的起点上踏实求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她对全体2021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国家,不负韶华,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而奋斗的远大目标;二是要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三是要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开拓视野,提升综合能力;四是要培养健康的心态,在学习之余坚持锻炼,强健体魄。

教师代表、现代邮政学院物流管理系教授山红梅以激情、魄力、毅力为主题,勉励新生在机遇和挑战中要脚踏实地、敢于尝试、迎难而上、心怀梦想、永不放弃。

学生代表物流2102班贺子晗呼吁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严于律己、以诚待人、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国营在总结中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剔除浮躁、释放真我,在宁静中寻找新的梦想;二是要追求真理、追问本心、坚守初心,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铸就无悔人生;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学问、练真本事、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主动对接行业指导部委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