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邮政信息网络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16  |   阅读量:   |   发布人:


邮政信息网络实验室组建于1996年,是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也是我校集科研、实验、教学和技术开发于一体的开放型重点实验室,是全国高校中唯一具有邮政特色的多功能专业实践创新基地, 下设计算机基础实验室、邮政仿真实验室、物流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它的建立填补了西北地区邮政信息网络研究方面的空白。目前,实验室总面积达到420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700余万元,有专任教师20余,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5人,博士13人。  

自组建以来,邮政信息网络实验室注重传统的邮政系统与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的结合,应用现代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采用先进的生产方式和业务处理模式,实现全网信息资源最大程度的综合利用与共享,服务行业发展。实验室主要从事邮政发展规划、邮政信息化、邮政监管、邮政和快递企业咨询等领域研究,承担物流管理、邮政管理、邮政工程和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实验教学和科研训练任务,并提供邮政和快递企业职业技能培训。近年来以现代邮政业发展为契机,邮政信息网络实验室立足邮政发展前沿,努力建成西部现代邮政发展研究中心、专业人才训练与发展基地。  

 

上一条: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