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Modern Postal College

    学院新闻

    西安邮电大学“丰U计划”顺丰班参观实习顺丰速运西北陆运中转场

    2018年01月02日 15:08 物流1401姜博 点击:[]

     

    物流在今天互联网电商的快速发展下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为了能使学生对目前物流公司的物流运作和具体的操作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自我实践能力,1224日由老师带领我们前往顺丰西北陆运中转场进行学习和交流。

     

    到目的地后经理和人力资源老师对我们简单的介绍了西北中转场的基本概况,发展历史。它立足西安,面向西北五省,服务全国。由西安发往全国各地和接收的快件都将在这里进行中转处理。顺丰作为物流行业的领先企业,秉承满足客户需求,提供各种多样化的物流服务。在任何一个环节都能做到限时有效。

     

    接下来由主管带领我们去操作间进行具体的介绍和讲解。一开始进门的结构化管理保证了在中转的任何时间以及任何环节上都由相应的负责人进行管理。保证快件处理环节上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看板上显示着不同岗位上负责人的姓名,工作是否到岗等信息。电子板上显示当前的工作处理情况,完成目标情况。接下来介绍了货物从卸货拆包,将快件进行大小分类,通过传送带将小件进行再次装袋封包,将同地区的快件放在一个袋中装车发送,大件可直接装车。快件分拣员也在各自的档口将快件进行分拣,同时因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的快件无法分类装车将回流到指定地点,由操作员人工操作。主管对快件的整个工作流程进行细致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顺丰先进的分拣技术和设备,快件在分拣上设备的工业设计原则。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快件的分拣操作和设备的工业设计上提出一些问题,由经理和主管进行解答,使同学们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此次参观同学们对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的快件操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物流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了解了自己的不足和后期在专业知识和实践上应该更加不断的努力,为更好的提高物流效率,服务客户。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参加“强邮论坛――邮政快递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及产业创新发展峰会”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一行赴上海中通总部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