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Modern Postal College

研究生教育

硕士生导师刘卓凡

2020年09月18日 11:03  点击:[]

刘卓凡,讲师,男,33岁,中共党员,2008年6月毕业于长安大学车辆工程系车辆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赴瑞典国家道路运输研究所(VTI)访问学习。2018年10月进入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系从事交通安全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邮政网络组织与规划》、《MATLAB应用》、《交通规划原理》等课程。

先后主持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同交通环境下驾驶分心与注意力不集中主动监测与自适应预警方法研究”、陕西省教育厅项目“基于最低注意力需求的驾驶分心检测研究”、交通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不同驾驶场景下最低视觉注意力需求研究”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双视角机器视觉协同监测下的驾驶人使用手机行为识别与预警策略研究”和“基于驾驶人行为和车辆运动状态变化的驾驶分心识别方法研究”。在Human factors、Cognition, Technology & Work、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中国公路学报和中国安全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其中3篇SCI/SSCI期刊论文,3篇EI论文,同时担任多个期刊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交通安全领域的车辆安全技术、驾驶注意力分配与需求、危险驾驶行为判别、车辆危险运动状态识别等研究。

电子邮箱:zhuofan.liu@outlook.com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张卓

下一条:硕士生导师薛书琦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