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第十六号公寓党员工作站概况


 发布时间:2019-10-14  |   阅读量:   |   发布人:


 

第十六党员工作站是由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牵头建设的学生党建工作平台,在学校党委和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形成了集思想引领,组织活动,党员服务等职能于一体的党员工作站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及组织体系。

在党员工作站成立之前,现代邮政学院成立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生研习社。从研习社成立之初,在全院掀起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研习社成立之后,学院为了了解掌握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熟悉情况,开展了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等活动,旨在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5月,第十六号党员工作站正式成立,由现代邮政学院党委指导建设,工作站站务委员下设3个部门,分别是组织部、办公室、网宣部,目前工作站共有站务委员27人。工作站以雁塔校区笃志公寓楼为依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公寓,服务同学,充分发挥现代邮政学院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积极协调相关学院及各个职能处室,开展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系列活动,并以十六号党员工作站为基本点,为公寓楼同学展开各项服务活动。

组织机构

主要活动

1.十六号党员工作站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巾帼进公寓”活动——主题讲座。

2.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琪等走进十六号党员工作站讲党课。

3.16号党员工作站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

4.两会精神学习会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会、《梁家河》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北大讲话。

5.“守望传承精神、开拓创新未来” 清明节主题纪念活动——赴西安烈士陵园祭奠。

6.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党员工作站成员义务劳动。

7.设立十六号党员工作站“红色经典”阅读角;举办“我心目中的英雄读书月”活动——阅读红色经典。

8.“祖国我想对你说”征文及演讲比赛。

9.设立“爱心服务站”(提供常用药品和体育器材等)。

10.举办的“传承经典,爱国爱舍”宿舍红歌大赛,进一步加强公寓文化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特色活动

1.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开展学业帮扶。党员工作站发动成绩优秀同学进行辅导答疑,开展学业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一对一联系新生宿舍活动,开展入学适应及专业教育。

3.举办“弘扬中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传展——学习“中国精神”,制作展板(36块)。

4.开展现代邮政学院“立德树人”博士系列讲座,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主题论坛,创造成长成才育人环境。

5.聘请国企领导、戍边军人等 先进模范人物担任校外辅导员,走进公寓开展爱国主义、中国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讲座。

16号党员工作站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红色邮政育人工程形成体系,深入人心,初见成效。

上一条:第十六号党员工作站组织架构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