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利用静态管理期组织新生开展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7  |   阅读量:   |   发布人:


2022925日,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22级新生们在秋风送爽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以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同志为首发起组织,让新生们于劳动教育中体验别样青春。

九月的雁塔校区在温暖迷人的秋色中显得分外安宁,承载着知识的图书馆静静地看着西邮师生们戴着口罩共克时艰,严格地遵守着静态管理条例。此时,现代邮政学院刘国营书记发起号召:在静态管理期间、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基础上,开展一场特殊的新生入学教育,通过劳动美化校园,健康生活。

这堂特殊的“入学第一课”立即得到22级新生们积极热烈的响应,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清洗图书馆对面橱窗的劳动。他们主动自备盆和抹布,集合于图书馆下,发挥西邮主人翁精神,准备为美化校园出一份力。

刘国营书记微笑地带着盆和抹布走来,亲切地和大家打招呼,并脱下外套身体力行地与同学们一起开展劳动。书记和同学们一边配合着清洗橱窗,一边进行愉快的交谈。他关心着来自物流2201班的史文婷同学、马倩同学和物流2202班的丁奕笑同学在家是否做家务,到学校是否能快速适应环境,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他仔细地询问来自天津、工业2202班的李雨阳同学是否能吃得惯本地的饭菜。

同学们得到刘国营书记的细致关心和殷殷嘱托后,内心感到十分温暖,离开熟悉的家来到了西安邮电大学这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有欣喜、有忐忑更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这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看着焕然一新的图书馆橱窗,来自工业2201班的郭静茹同学和张野同学表示“来到西邮之后,倍感亲切。这场教育不仅让自己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又有效快速地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来自河南、邮工2201的刘恩硕同学表示“劳动教育让自己身心舒畅,特别有成就感。期待下次继续参加”。来自信管2201的周遥同学认为“大学生应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下一条: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巡察现代邮政学院党委的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