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政府与国家邮政局共建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8-01  |   阅读量:   |   发布人:


2016年7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家邮政局共建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研究院协议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交通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出席签约仪式,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邢小江签署省部共建协议。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副秘书长胡保存,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邮政管理局、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等负责人,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崔智林、校长范九伦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表示,要抓住国家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依托陕西区位、交通、科教等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和战略对接,加大邮政、物流人才培养力度,优化政策法规体系,支持快递企业在陕布局区域中心节点,加快发展多式联运、覆盖城乡的服务网络,协力助推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发展。
    根据协议,陕西省进一步支持西安邮电大学的改革发展,将积极推动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研究院的建立,并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国家邮政局将积极深化与陕西省及西安邮电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支持西安邮电大学进一步加强面向邮政业的人才培养。西安邮电大学积极发挥人才培养优势,以共建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抓住机遇,进一步巩固深化与国家邮政局及其邮政业的紧密联系,扩大社会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加强协同创新。
     据介绍,西安邮电大学是国家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一所邮电通信类高等学校,原为邮电部直属高校,现为陕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院校、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西邮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具备全过程培养和培训邮政员工的高校,也是较早设立“邮政工程系”,设立邮电经济管理、邮电管理工程专业的高校,建设了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邮政信息网络实验室以及邮政科学研究所。办学60余年来,西邮紧紧围绕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为邮政行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一直承担着陕西省邮政干部、技术人员、普通员工的培训任务。西邮将依托现代邮政学院,抢抓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不断加强与现代邮政业人才培养相适应的软硬件条件建设,创新邮政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高素质邮政专业人才,提升邮政、快递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增强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研究院揭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