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Modern Postal College

教学动态

现代邮政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小结简报

2020年05月22日 11:53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高校按照教育部部署要求,开展线上教学。现代邮政学院自2月5日接到学校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通知以来,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广泛动员全院教师认真准备线上教学工作。3个多月过去了,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理论教学:老师们利用学习通、爱课程、微信、QQ共享等平台,开展23门理论课程的线上教学,共34门次,开课率100%,并向学校报出理论教学典型案例3个。

实践教学:利用我院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现代邮政与物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百蝶教育”、“一鼎堂高校虚拟仿真”等平台,开展实践课程6门,共14门次,开课率54.5%,并向学校报出实践教学典型案例1个,代表西安邮电大学向陕西省报出课程思政典型案例1个。剩下的5门实践课程也在积极准备线上建课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按计划100%开展。

本科毕设工作:学院2月7日线上启动2020届本科毕设开题及指导工作,目前已完成毕设的前期、中期检查工作、毕业论文的检测部署工作,目前在按计划制定毕设答辩计划。

竞赛类:已完成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选拔、全国供应链大赛选拔工作。

专业建设:邮政工程专业获批陕西省第一批新工科立项;物流管理专业获批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疫情防控专项研究课题”重点项目1项;物流管理专业完成省级一流专业三年建设规划;学院四个本科专业顺利完成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邮政系完成了教材编写筹备工作。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学校及时做出了延期开学的决定,并立即启动了“停课不停学”工作。学院广大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努力为全体学生居家学习提供优质教育指导服务,其中贾玉花、史新峰、赵永强、周雪艳、任翠萍等老师完成申报优秀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学工办纪星烨老师精心策划组织成立邮苑心语微信平台,把心理辅导站建到云端、把温暖送到学生心中,有力保障了全院学生疫情居家的心理健康。这里要特别提到的就是物流系张亮老师,他在意外手部骨折后的住院和养伤期间,以坚定的毅力,不给组织添麻烦,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完成所带课程线上授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教师的优良作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师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在各系部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史无前例、事无前例的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实验,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再接再厉、积极工作,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夺取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安全稳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双胜利!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实践课程线上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