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   阅读量:   |   发布人:


2020年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物流学术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年会是中国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国内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主要任务是总结物流研究的新进展,展示新成果,研究新趋势。此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会议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规划”为主题,围绕新时代物流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剖析当前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为物流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物流管理系主任方静、工业工程系主任李永飞、邮政系主任武小平参加此次年会。应大会邀请,谢逢洁发表了《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物流学科发展思考》主题演讲,梳理了2017年以来教育部关于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会议及精神,比较了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求之间的联系和共性,在此基础上围绕新时代物流业的最新发展,提出了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物流学科的发展思路,并介绍了我校围绕邮政特色、发挥信息技术学科优势,在物流领域科研及教学改革方面的实施路径与成效。全方位的学科建设措施和卓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近年来,现代邮政学院通过参加国内外会议、互派访问学者、联合申请研究课题和合作培养等多种形式,致力于提升物流学科发展水平,凝练邮政行业学办特色,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我校向各高校和企业展示了现代邮政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模式创新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通过与各界代表交流互动,获得了物流学科建设领域的最新信息、产业界物流发展的最新成果,对现代邮政学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物管理与邮政快递类专业改革、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开展对外传播交流创造了良好机遇。


 (供稿  方静 武小平)

上一条:圆通速递CTO英春副总裁一行莅临现代邮政学院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科研成果凝练沟通交流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