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举办“西邮雅音”方言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6  |   阅读量:   |   发布人:


大学,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普通话成为了同学们交流的基础。但其实,对于那些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同学来说,在陌生的环境中听到乡音会感到无比地亲切。为此,12月5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了“西邮雅音”方言大赛。让大家在活动期间用最亲切的语言交流,通过各具特色的家乡话展示和方言趣味问答等环节,增强同学们交往能力的同时也了解了其他同学的方言及地方特色。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共有14支代表队,其中省内4组、省外10组。第一轮比赛,各省代表队分别上台进行了方言版家乡介绍,引来同学们阵阵惊叹;第二轮比赛由各地方代表队上台用方言讲一句话,其他组抢答句意。除了参赛组,场下观众也积极的进行了讨论、抢答,全场气氛热烈。第三轮为才艺自由展示环节,选手上台表演独具家乡特色的节目为自己的代表队拉票,说唱、民歌、脱口秀等节目让大家赞不绝口。最后工业1901班班长韩睿哲上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此次方言大赛的前三名分别是福建组、广东组、四川组,他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本次活动通过方言使同学们接触到了不同的地域文化,丰富了大学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促进了同学们的相互沟通与合作,更好地营造出富有活力的真、善、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系部:学工办 纪星烨)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办“增强体质,联结友谊”拔河比赛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2019级团支部团干部述职座谈会暨基础建设先进团干评议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