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19级各团支部举办“不忘我的西邮心 奉献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   阅读量:   |   发布人:


为响应校团委开展“不忘我的西邮心,奉献青春正能量”的活动号召,全面弘扬“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义务和时代要求,形成在“奉献”中加强团支部工作建设、在“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的良好活动效果。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围绕“不忘我的西邮心,奉献青春正能量”主题于12月18日—12月20日组织开展了“西邮印象”、“活力西邮行”、“奉献青春正能量,我为西邮添光彩”等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理论宣讲、演讲比赛、视频学习、团队活动、观点讨论等多姿多彩的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工业1901团支部的“西邮印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西邮印象”主题征文写作、现场演讲、爱国歌曲演唱,三个环节、三组成员通过生动的笔触,慷慨的演讲,精彩的表演诠释了邮政学子的“西邮心”。

物流1901团支部在团支书“奉献正能量我们能做什么?”,“大学生应如何展现青春活力?”的提问下,开展了“活力西邮行”团日活动,通过“你追我赶传递青春正能量” 、“团队合作 展现活力”两个游戏激发青年团员团员关于青春、正能量的思考。

在物流1902团支部“奉献青春正能量,我为西邮添光彩”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引导大家共同探讨了“我的西邮心”这一话题,提醒大家谨记西邮校训,争做“爱国,求是,奋进”的新时代青年;观看了“关于奋斗,你怎么看”、“青年如何当好创新先锋”、“青春,因奉献而绽放光彩”三个视频短片,引发同学们对青春和奉献之间关系的思考。活动激发团员青年意识到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通过奉献增加生命的深度,奉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勇担责任,为社会献力。

邮工1901团支部“不忘我的西邮心,奉献青春正能量”在嘹亮的团歌中开始,宣传委员为同学们解读了团的发展及团徽团旗的深刻含义,组织委员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视频,团支书强调了党团关系并为大家分享了入党流程的“干货”知识,鼓励团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强调“讲奉献,有作为”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备条件。

本期团日活动旨在唤醒、激发和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意识、奉献精神和奉献潜力,将人生放在对社会贡献的大坐标里来衡量。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的重要指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当代青年见贤思齐,甘于奉献,把奉献作为一种责任,用行动诠释什么是崇高、什么是可敬,为社会汇聚温暖的阳光的向上的正能量。




 

(供稿系部:学工办 纪星烨)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开展“贡献青春正能量,打赢疫情防控战”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办“增强体质,联结友谊”拔河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