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开展“贡献青春正能量,打赢疫情防控战”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   阅读量:   |   发布人:


在新冠肺炎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响应党中央、团中央、校党委和校团委号召,积极发挥团支部正向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于34--9日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线上图文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了“贡献青春正能量,打赢疫情防控战”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工业1901团支部全体团员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观看了优秀团员青年抗疫先进事迹并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部分团员展示了抗疫期间线上学习、家庭劳动实践照片,鼓励全体团员积极强化自我要求,做慎独自律的西邮青年。

工业1902团支部学习观看了战疫情新闻视频与西邮学子抗疫剪影,激发支部团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团干部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醒大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减少疫情所带来的恐慌情绪;全体团员录制了为武汉加油的视频,更加坚定了大家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念。

物流1901团支部全体团员认真研读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积极响应;团支部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问答,增长强化了大家的疫情防控知识能力;支部团员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团支书倡议支部全体团员心系疫情,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青春力量,带动身边亲友,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履行新时代大学生责任,积极承担共青团员使命,做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做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做游必有方的识途者

物流1902团支部采用群会议的形式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家积极响应中央的决策部署;通过观看科普小视频,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能力;宣传抗疫一线工作者感人事迹,深入挖掘优秀团员青年有组织地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事例;支部团员通过绘画抗疫作品、为武汉和一线工作者加油等方式贡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邮工1901团支部展示了支部团员向武汉及抗疫逆行者表达祝福的书法、绘画等文艺作品;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学读了校团委《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的倡议书》等文件;分享了抗击疫情典型事迹,倡导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团支书还引导大家就如何充分利用居家条件,做好线上学习进行了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邮政管理1901团支部利用视频会议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展示了主动深入基层参与抗疫的支部团员袁文举的志愿服务事迹,鼓励同学们以他为榜样,提高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体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过视频走近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更加直观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认识了党员的先锋作用,引导支部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抢答环节气氛热烈,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团员的抗“疫”凝聚力;学习委员针对疫情期间如何高效学习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动员同学们积极与学习小组成员沟通,继续保持上学期全班“0”挂科的优良记录。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每一个地方都是阵地,每一个人都有光和热。邮政学子积极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那些由爱与信念凝聚起来的力量必将穿破疫情的阴霾,迎来明媚的春天!


                                                                                                (供稿系部:学工办 纪星烨)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各专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2019级各团支部举办“不忘我的西邮心 奉献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