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   阅读量:   |   发布人:


928日,现代邮政学院在雁塔校区5楼会议中心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薛蓉娜、副院长谢逢洁、副院长朱长征、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党委书记刘国营主持会议。

刘国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要珍惜大学时光,在宁静中追问本心、坚守本心、笃学砥砺,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成为一个身心俱健的有用之才。他以习总书记在五四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寄语新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勉励大家要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培养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实干家。

薛蓉娜介绍了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实践教学条件及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等,并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胸怀家国,不负韶华。要爱党爱国,心怀远志,将个人的前途融入国家民族复兴的大势,不断奋斗,砥砺前行;二是自主学习,成就未来。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积极参与,提升能力。要积极参与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四是坚持锻炼,强健体魄。健康体魄是学习之本,要在体育锻炼中锤炼自身的坚强意志,为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健康基础。

教师代表惠小强教授从价值观、方法论等方面为新生讲述“开学第一课”,希望大家努力奔跑、砥砺前行,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2020级新生代表关萌发言,表示将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刻苦学习,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此次大会加深了2020级新生对学院以及学校的认知,为他们尽早适应大学校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在雁塔校区邮政走廊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朱长征带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