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Modern Postal College

教学动态

现代邮政学院积极开展线上虚拟仿真实践教学

2020年04月07日 18:14  点击:[]

认识实习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分析和解决问题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为切实做到疫情期间“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47日,现代邮政学院利用百蝶教育ITP教学平台积极为2019级物流管理、邮政管理、邮政工程、工业工程等专业180余名学生开展现代邮政与物流认识实习教学。

学院6名任课教师以虚拟仿真运营软件为教学载体,采用理实一体、任务驱动的课程教学模式,以提升专业认知、模拟操作技能训练为切入点,通过“任务导入、自主学习、决策计划、方案实施、总结评价、老师点评”等实施过程,从专业入门认知、体系构建、模拟运营、协同与优化等视角组织教学有序开展。

此“教、学、做”一体化线上虚拟教学,有助于加深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识,提升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是学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实践教学的一次有益探索。

通过线上虚拟仿真教学,认识实习课程实现了任务描述、知识链接、教师演示、模仿训练、强化训练、评价总结等6个教学模块,确保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同效。

 

 

    

                                                                             (供稿系部:教务办 余信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顺利开展“思政+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办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