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Modern Postal College

教学动态

现代邮政学院顺利开展“思政+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2020年04月20日 10:14  点击:[]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虚拟仿真线上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413日至17日,现代邮政学院依托谢逢洁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现代物流3D运输仓储虚拟仿真实验,面向物流管理1901、物流管理1902、邮政管理1901与邮政工程1901等专业130余名学生,开展了《物流企业运营实训》、《邮政快递企业综合实训》、《现代生产物流智能仿真实验》等三门课程的线上虚拟仿真实践教学。

学院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团队从思政教育、知识应用及解决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三个维度出发,以现代物流3D虚拟仿真实验管理系统为教学载体,在教与学时空分离的特殊情境下,以“疫情典型案例”作为虚拟仿真线上课堂思政教育的切入点,以“学生交互”为中心践行虚拟仿真线上实践教学理念,以“一体两翼”为架构探索虚拟仿真线上实验教学模式,以“全过程管理”为目标实施四阶段虚拟仿真线上实验教学方案,以“多层次能力”为考核标准进行虚拟仿真线上实验教学效果评价。

通过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与本次虚拟仿真线上实践教学的开展,有效培养并提升了学生的操作与决策能力,满足就业(实习)单位及科研院所的专业技能要求。

 

图1 现代物流3D虚拟仿真实验管理系统界面

图2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思政留言

图3  实验系统教学资源

图4  实验操作界面


图5  学生分组讨论

                                                                           (供稿系部:物流管理系 任翠萍 周雪艳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实践课程线上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积极开展线上虚拟仿真实践教学

关闭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