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举办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科技文化节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  |   阅读量:   |   发布人:


1128日下午,应现代邮政学院邀请,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方玺与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来校在雁塔校区B102教室为学院大一学生分别作了题为《数字邮政发展现状及未来格局》、《近期我们的一些工作交流汇报》的学术报告。现代邮政学院周雪艳博士主持报告会。

方玺从数字邮政—技术与趋势、数字邮政—成效与未来等方面给同学们讲了当前数字邮政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格局。通过向同学们展示智能快递箱、智能仓储、机器人在邮政行业的应用视频,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专业定位。并指出“5G+ABCD”以及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是当前数字邮政的成效与未来。

朱磊通过专业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学习方向,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分析了当前物流包装存在的主要绿色问题,并从物流状态检测系统及物流包装规划问题;循环包装理论,设计及标准制定;出版物RFID应用及室内定位;快件物流资源共享;危险化学品仓储内部布局;生物包装材料及测试等六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组的科研工作。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前沿性强,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更加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





(供稿系部:物流管理系 周雪艳)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级基金申报第三次推进会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谢逢洁、朱长征等老师参加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