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家校心灵桥”家校共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4  |   阅读量:   |   发布人:杨梦瑶


1123日晚,“家校心灵桥”家校共育主题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本期讲座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现代邮政学院承办,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萍教授作《家校共育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专题报告。讲座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晔主持,各学院近300名学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在线参与。

魏萍与学生家长实时线上互动,了解亲子关系现状,回应学生家长关切,及时解答学生家长疑问,并从父母与孩子在人生不同阶段的关系与责任、孩子上大学后的亲子关系调适、孩子出现问题后如何护航成长三个方面讲解了孩子在大学时期的心理发展规律和家长们生活可能会发生的变化,深刻剖析了亲子关系中常见的心理议题,分别立足学生和学生家长立场与学生家长一道分析问题深层次原因、探讨亲子沟通交流策略。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解析透彻、措施可操作性强,对广大学生家长增强自我认知、增进亲子理解、改善亲子关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获得与会学生家长的积极共鸣和一致好评。

“家校心灵桥”家校共育心理育人活动是学校创新打造的校级心理育人活动品牌之一,旨在搭建学校和家庭沟通桥梁,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提升学生家长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积极改善亲子关系和亲子沟通,促进家长为学生提供正向良好的家庭身心支持系统,家校合作共同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办“环沐邮院毓秀,境涌青年华光”2023级迎新晚会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行“青春正当时 奋进当有为”升国旗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