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16  |   阅读量:   |   发布人:


国家邮政局下发《国家邮政局关于确定第一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通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工作程序,西安邮电大学等6所院校获批第一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我校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主要由现代邮政学院等承担。现有专任教师180余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其中,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85%以上,副教授及以上高级职称占50%以上。教师队伍中取得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专家、快递行业技能鉴定初、中、高级培训师、中高级考评员等资质的教师共12人。此外,我校先后在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宁夏邮政管理局、陕西省邮政公司、陕西省快递协会、中邮人寿陕西分公司、陕西省邮政速递公司、顺丰速运等企业聘请10多名专家从事校内人才培养工作。外聘兼职教师主要的工作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邮政科研项目政策指导、邮政行业速递人员能力提升、快递行业发展研究、技能鉴定考前培训、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研讨等。  

基地自获批以来,先后承办了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全国邮政管理系统交通战备干部培训班、邮政管理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邮政电信行业高管培训班、智能时代快递物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青海省快递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培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业界广泛的好评。人才培养基地将不断做好邮政、快递专业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邮政、快递领域的学术研究、科研攻关、政策解读、宣讲培训等工作。同时与国家邮政局及地方邮政管理局合作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推进现代邮政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上一条: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分拣技术简介 下一条:邮政信息网络实验室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电话:029-85383289